你怎么知道我一顿饭能吃八头牛

搞想搞的事 干想干的人

忘羡「兄长,我只脸盲,不智障」10

脸盲叽+失忆羡设定(←放飞自我



22
“然后,我就被撞失忆了?”魏无羡睁大了眼睛。
蓝忘机点点头。
魏无羡深深吸了口气:“有点玄幻啊这剧情.....”
他被车撞了还失忆了?为什么从来没有人告诉过他这件事?
怪不得当时他从医院里醒过来脑子一片空白,病历表还换成了高烧....而且江澄还骗他说是他脑子烧坏了才什么都记不得!岂有此理!
现在想想,在医院住院那段时间他的大脑好像确实有点问题,不然怎么会没发现他只是发烧却被安排到了重症监护室这种显而易见的问题。

两人此时已经回到了车里,蓝忘机告诉了魏无羡他知道的一切,当然没有描述的很细致,关于当时两人的情感线蓝忘机的只做了简单的概述,但因为其严谨的家风即使是寥寥数语魏无羡也听明白了。
原来蓝忘机是喜欢自己的...?而且听最后那段自己失忆前也是....喜欢他的?

他魏无羡,曾经喜欢上了蓝忘机吗?

一直觉得自己是直男的魏无羡此时则呈现出一种不知所措被爱淹没的状态,却意外地也没有其他排斥或者恶心之类的情绪,只是觉得有些....难以置信。
回想起来,他在婚介所见到蓝忘机的那次,并不是害怕,而是因记忆缺失而产生的违和感与不真实感。
大脑是有意识的器官,会屏蔽一切可能危害思维的信息,那么对于失忆的魏无羡来说,蓝忘机的出现就是一种“危险”,所以他才产生一种疑似恐惧的心理,本能地躲避着蓝忘机。
而现在他被明确告知从前发生过的事,所以那种异样的感觉也随之消散了。

“所以你现在....想起来了吗?”蓝忘机道。
魏无羡还在巨大冲击中无法回神,听蓝忘机这一问心里突然就难受起来,结结巴巴道:“应该,还没有...”
蓝忘机闻言抿了抿嘴,什么都没说。

魏无羡虽然意识到自己的记忆缺失了,但大部分的事都还没能想起来,关于蓝忘机的事更是十分模糊。
到底都发生了什么啊,初中,初中.....咦?
魏无羡突然一愣。

不对啊,他的确记不得蓝忘机的事了,但对初中上学的事还是有印象的,因为当时他是初二转学过去的,所以记忆比较深刻,毕竟转学这种事对小孩子来说还蛮稀罕的。

所以说,他不是把当时的事全部忘记,而是单单忘记了蓝忘机的存在?
魏无羡的喉咙噎了噎,有点不敢看坐在旁边的蓝忘机。

选择性失忆症*——他真的不是在拍进口韩剧?
魏无羡本来还奇怪,就算江家是为了顾及他的想法,为什么蓝忘机见到他也从来不跟他提起这件事呢?
原来....如此。

“只是忘记了关于某个人的事,那就没必要再提了。就让他忘了吧,而且如果没有必要的话尽量不要再让这个人和他相见了,会引起不必要的问题。”——大概是医生或者其他人说过这种话,才会让蓝忘机放弃了与他相见相诉的机会。

况且,魏无羡刚出院就被送往国外读了高中,直到大学才回到国内。
也许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不会再见,但缘分却由不得任何强制性的选择。

所有的相遇都是妙不可言。

蓝忘机在几乎四年后才再见到魏无羡,这段时间足够让一个脸盲患者忘记其他人外貌上的一切,所以即使对着他深藏在心底的人也没能立刻认出来。

而在看到名片上清清楚楚的“魏无羡”三个字时,蓝忘机脑子几乎是炸了个天翻地覆。
他辛苦多年一直忍着没有打听魏无羡的动向,努力让自己忘掉这个人,这一切却都比不上再见到魏无羡时的欣喜若狂。

当他对着手机一遍遍按下那已经牢记心间的是一个数字时,天知道他有多紧张,有多期待。
所以,在听筒里传出魏无羡声音的时候,蓝忘机的手正在不可抑制地微微颤抖。


23
说完这件事之后,蓝忘机以时间为由把魏无羡送回了婚礼现场。分开的时候蓝忘机轻轻握了下魏无羡的手腕,看着后者愣愣地回头看他时被江澄拉走赶上了车。

上车之后,魏无羡自动屏蔽掉江澄的一切问题,因为接受了巨大的信息量让他有些吃不消,靠着窗户迷迷糊糊地就睡着了。

风平浪静的几天里,魏无羡总能不由自主地想到蓝忘机,随之而来地还有那奇怪的感觉。

魏无羡对于自己只忘记了蓝忘机的事情总有种说不上来的异样感,似乎是有点心虚,有点失落,更多的却是渴望。

他其实也隐隐约约感觉到,他虽然依旧记不起蓝忘机究竟做过什么事,存在过他记忆里的什么地方,但大脑中却还残存着对蓝忘机不可言喻的情感。
联想到蓝忘机对自己做过的种种,魏无羡心中的迷雾也渐渐消散。

中间魏无羡也查过关于自己病情的相关资料,想找找有没有什么恢复记忆的方法之类,却在看到病症简介时捂了捂脸。
这什么玩意,太有歧义了吧..........

江澄看魏无羡这几天一直呆在家里也不去上课,只能顺道帮他都请了假。“我是个保姆吧我,吃力还不讨好。”江澄每看一个老师的脸色都觉得十分后悔。

感觉是没有实体的,想要抓住解剖看看里面究竟可能更有什么东西什么的肯定只是无稽之谈,但魏无羡现在则巴不得去发明一个检测仪看看自己的那个奇怪的感觉究竟是什么。

阿西!难道,他真的,喜欢上一个男人了?
虽然蓝忘机很帅,很高,身材很好,有钱还专一,简直模范男朋友,但他魏无羡——表层潜意识——当了一辈子直男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接受的啊!
“卧槽啊疯了疯了!”魏无羡又开始了每天在床上的翻滚运动。

在魏无羡瘫在床上怀疑人生的第四天,被到访的蓝忘机敲响了家门。
拉开门的一刹,魏无羡脑子里的想法突然就被贴上了标签。
那个他一直想要追求含义的感觉,自动出现了名字。

因为魏无羡看到了。
蓝忘机看着他的眼睛里,与他想起蓝忘机时胸腔里满溢的是同样的一种色彩。

柔和而美好的——爱意。




TBC
【选择性失忆症】:选择性失忆是一个人受到外部刺激或者脑部受到碰撞后,遗忘了一些自己不愿意记得的事情或者逃避的事情或人或物。


评论(7)
热度(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