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知道我一顿饭能吃八头牛

搞想搞的事 干想干的人

【芥敦】微笑与山茶*4

*医生芥x花店员工敦
*作者已经
*决定好了
*投哪条河
*入哪的水

不可思议。
芥川难得地感受到世界的美好与神奇。
这个不起眼的男孩,拥有着他有生之年所见的最夺人心魄的双眼。尤其是现在——他展露笑容的时候,紫金色的瞳孔如同浩瀚神秘的宇宙与星河,广袤又细微地涵盖了芥川所能想象到的所有形容词。

“嗯?是芥川医生吗?”林木音子小姐在与中岛谈笑时注意到门口的芥川,略微惊讶地出声问道。
中岛一瞬间有些僵硬,然后缓缓地回过头。
啊.....他果然....有点可怕...........
芥川似乎永远没有弧度的嘴角加上其凛冽的气质让中岛敦哆了个嗦。但介于上次对方的帮助,中岛咽了咽口水从椅子上站起来,还是决定先先对方道谢:“那、那个,芥川医生,上次承蒙您的照顾,感激不尽!”
语毕向芥川鞠了一躬。

“没什么可谢的。”芥川回过神,俯视着中岛弯下的身子面无表情。
闻声小老虎有些畏缩,但还是坚强的直起身子义正严辞道:“那可不行,您帮了我道谢是应该的!”
芥川乌黑的没有一丝多余色彩的眸子蓦然暗沉,突出的话语依旧寒冷:“随你。”



所以.......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啊芥川医生!!
中岛敦现在的内心活动如果用太宰治的形容就是“这个世界疯魔了来吧拔剑吧让我们互相伤害吧”。
“怎么了。”芥川微微眯眼,仿佛能够射出刀子来的眼神落在中岛满头大汗脸上,“看你的样子,不欢迎我?”
被对方威胁时的语气吓得不轻,中岛立刻赔上有些生硬的笑脸:“没有没有,只是有点惊讶。芥川医生也来买花吗?”
还没来得及回答,长长的鬓角染着点淡淡的白色的青年便剧烈地咳嗽起来,虽然其立刻用手掩盖,却不能消除来自眼中深处的痛苦。
中岛见状一愣,赶忙绕到他身后轻拍后背。听着几近撕心裂肺的咳声不禁让中岛的心紧紧揪了起来。所幸这种症状只持续了十几秒,芥川因连续不断的咳嗽而无法正常呼吸,眼角渗出几滴生理性泪水,随即被他用力抹去。中岛一刻不停地又去为他倒了杯温水,一只手顺着他的脊椎来回抚摸,帮助芥川顺气。
“没事吧?”中岛担忧地将水杯递给芥川,“喝点水?”
气息紊乱的芥川依旧在猛烈呼吸着,但他斜过视线看着面前男孩紧张的表情还是接住了水杯。

等到一切平息下来,也是十分钟之后了。然而毫无动作的芥川让气氛一阵尴尬,中岛敦退回到位置上飞快转动脑筋想挑起话题。

“那个,芥川医生.......”
“嗯?”
“您是生病了吗?”
“哦,已经是顽疾了。”
“啊?”中岛敦有些难以置信地看过去,芥川的面无表情让他锁紧了眉头,“您没有医治吗?”
“不影响生活,也不想去管了。”
“哗啦——”

芥川的眼中掠过刹那的错愕,只见中岛敦猛然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凑近芥川的脸庞,用他特有的清爽的音色郑重道:“芥川医生,不管您如何不在乎生活,都不能摒弃自己的身体!无论您得到了多少财富与名分,到头来,只有健康才是真正属于自己的。”

“.....是吗。”表情渐渐暗沉下来,芥川抬起眼帘直视着认真的花店少年,“我知道了。”
“诶?”这下轮到中岛惊悸了,芥川龙之介的顺从是他意料之外的。他原地看着芥川站起,走到了花柜旁边。
“我要这个。”芥川从口袋里掏出右手,指向一盆白色山茶。
中岛敦又呆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连忙小跑过去准备包装。自己在发什么呆啊,人家本来就是来买花的!不过说真的,这个人的思维好跳跃啊完全跟不上.....

芥川居高临下地注视着蹲下身子寻找包装纸的中岛敦,眼底倾泻出淡淡的柔和。

TBC.
首先跟大家说声抱歉,因为作者回老家的缘故所以这章短了不少......请不要大意地揍我吧(抱头

然后就是明天可能要断更qwq也是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最主要的还是因为作者要构思一个小天使点的车.......(想死

啊,但是小姐想要跟我殉情依旧是大力欢迎喔♪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