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知道我一顿饭能吃八头牛

搞想搞的事 干想干的人

忘羡「去告诉Rhody阿姨」

PARO:生化危机7

基本按照生化7的剧情套路。
剧情改动有。
人物私设有。
不是文是坑。

1.
蓝忘机从未来过如此落魄的地方。
枯叶满地,萎枝错乱。
像世界上一处小小的污点,散发着荒芜的气息。

林间的小径十分幽长,但因为两旁时不时出现的动物尸体以及大快朵颐的黑色鸟类,最后一丝静谧也被生生破坏。
蓝忘机皱了皱眉,不禁疑惑他要找的人是否真的在这个地方。

当眼前终于不再是遮天蔽日的交错树根,一幢破旧不堪的木屋出现了。
它像拔地而起一般,突兀,扎眼,但其腐朽而毫无生机的面貌却与此地如出一辙。

正当蓝忘机微微诧异之时,忽来一阵冷风,那木屋的大门竟缓缓打开了,呈虚掩的状态。
蓝忘机的眼神沉了下去。

无疑,这是个热情的邀请。
而邀请者早已迫不及待。

2.
一手掩住口鼻一手推开了那门,霉菌与灰尘扑面而来。蓝忘机的表情没有松动,目光落在了走廊两侧墙壁上暗
沉的斑驳痕迹和摆在眼前杂乱无章的废弃物品上,空气中隐约透着腐烂的味道。
蓝忘机慢慢走向深处,走廊的尽头向右拐,又是一个半掩的木门。

缓缓推开。
蓝忘机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

这是一间厨房,厨具一应俱全,看得出来以前的主人生活质量还是蛮高的,至少对生活充满希望。

可惜。

蓝忘机顺手打开餐桌上放着的一口锅,不锈钢的锅壁上爬满了黑褐色的霉菌,锅里则盛着令人作呕的未知物体,臭气熏天。

看样子生命在这里早已不复存在了。

素来注重卫生的蓝二公子此时顾不上其他,挨个把这里的抽屉翻了个遍,包括那个放着一大段腐烂动物尸体的冰箱。

线索?
有没有什么线索?
蓝忘机思绪如电,手上的动作愈发加快。

是的,他内心并不如表面般冷静。在看到恋人发给他的视频后,以往二十七年未曾有过的愤怒与急切全部都一股脑涌了出来。

为什么一次简单的工作会让你走到这种地步?
什么叫做「不要再管我了」*1?
三年前究竟出了什么事?

你到底...隐瞒了我什么?
魏无羡...!

蓝忘机目光闪烁,三年内压抑的情感几乎要溢出来。

这时,他顺着搜查的顺序拉开了一个抽屉。
里面静静躺着一根断裂的手指。



注释:
1*不要再管我了:《生化危机7》中,米娅给伊森发送的第二个视频中,劝告伊森不要插手时说的话。原为“Stay away”。

2*和原剧情一样,伊森是在三年后得到了关于米娅的线索,在此篇设定上蓝忘机也是如此。


3*题目「Go Tell Aunt Rhody」为生化7主题曲。

评论(21)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