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知道我一顿饭能吃八头牛

搞想搞的事 干想干的人

云亮「深眠之星」✩2

PARO:警探云x法医亮
虽然字数少,但我日更了。耶。

02
赵云拒绝了当初那名小警员共车的邀请,自己驱车跟着队伍来到了市公安局,不远处就是全省最好的殡仪馆。
“那你们先忙,”赵云关上车门,对警车旁一圈看着他想上来巴结着说两句又没这个胆子的小同事们道,“我去殡仪馆追踪一下,有消息会汇报的。”
“是!”
好歹是Z市的分局,居然连个像样的队长都没有?赵云默默地想,看来真的要在这里好好整顿一下,上头派他下去当临时局长也不是第一次了.....况且诸葛也在这里,有朋友一起自然是愉快的。

赵云在殡仪馆的解剖室前登记了一下,推开门就听见一声懒散熟悉的问候:“来了?”
背对着他的人一袭白大褂身材修长,衣领上露出了白嫩的脖颈,看着想让人咬一口。对方微微弯腰,正把手术台上的尸体的衣物都清理下来。
看见他,赵云原本的疲惫一扫而空,走到对方身边轻笑道:“孔明。”

诸葛亮,Z市乃至中国首屈一指的尸检专家。据说大学原版念的是理工计算机科,前途无量。面对早就铺好的光明大道,诸葛亮却在大一上学期突发奇想,凭借高考全省第一的成绩转到了一所十分有名的专医大学,选择了法医学专业开始了他几乎算是畅通无阻的学医之路。

工作后的他第一起案件就是死者被开膛破肚的连环杀人,但面对连着三个死状凄厉的尸体作为助手的他却面不改色完成了整个尸检过程,并顺利在第三次的重案组讨论会上发表了决定性言论,让警方拿到了确凿的证据逮捕凶手。

而他的师父——一位十分有威望的医学教授,看着自己的徒弟如此有出息,带着他又走完了五起案件后就乐呵呵地退休了。
“诸葛亮是奇才,我的徒弟会创造一个法医也能独立破案的时代。”教授退休前这么说。

然后....然后你们也能猜到了,这位被世人惊叹的青年帮助警方屡破奇案,各种蛛丝马迹都被他尽收眼底,逻辑思维缜密到心理学家都无法为他做上一次真正的心理检查。
在这里也提一下,因为诸葛亮本人相貌也十分俊朗,导致这一届的法医学专业报考人数有40%都是女生,要知道女法医几乎是可以被列为濒临动物阶级的存在啊。大概玛丽苏距离他就差一个让人起鸡皮疙瘩的名字的差距吧。

就是这么一个人居然是赵云的好友,大家知道的时候都吓坏了。赵云诶,开玩笑,Z市人尽皆知的柔面铁胆裁决官,就是那种可以笑着宣判你死刑的家伙。最重要的是,他真是发自内心的笑啊.....
而且他也是个究极工作狂,其对工作的痴迷程度无法想象,具体请参见“猝死是如何形成的”。

然而说起来赵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认识诸葛亮的,六个月之前他们才第一次见了面,就好像两个陌生人突然就能掏心掏肺地聊下去,隔阂都是不存在的,两个人打个照面就能一起撸串喝啤酒(虽然男生交往模式就是这样的哦kk)。
大概就是遇到知音的感觉吧,其实也无所谓了。赵云罕见的没在某件事上深究,他觉得只要是诸葛亮就能很放得开,什么都不用多想。

比如现在。

“然后呢?”诸葛亮看也不看他,看似专心致志地操着手术刀割开肋骨的表皮,“你怎么觉得我会对这个感兴趣?”
赵云目光追随着他带着手套的手,压低了声音道:“我怀疑这个人也是'运载者'。”
诸葛亮蓦然停下了动作。

赵云有些孩子气的得意地笑笑,没等对方说话继续道:“虽然上一起案子已经过去半年了,但不排除S那伙人又开始有新动作了不是吗。”
诸葛亮原本还没什么兴致的脸上此时已经带着点兴奋了,但还是问道:“你都这么说了,难道有线索?还是说.....”
“这倒还没有,当时在现场人多嘴杂,我不方便仔细检查,”赵云皱皱眉,似乎知道诸葛亮接下来要问什么,“不过根据前六个案子判断,对方都喜欢用拾荒者、清洁工或者下岗独居工人一类的下层人民作为载体,而且手法极其复杂严谨,即使在我们那么严密的勘察网下还能持续作案,实在是....”
“无妨,”诸葛亮打断他的话,看着遗体的眼睛里已经闪着精光了,“全部抓起来,再一个个让他们亲身现场重建*也蛮不错的。”

哦,赵云看着他勾起的嘴角想,那这个应该就不是普通的“现场重建”了。
那群人招惹上诸葛亮,确实有点可怜。

毕竟“S*”连续杀人案件是诸葛亮唯一一个参与了办案却没有破案的案件。
还是参加了三次。
不到最后讨点彩头回来,怎么对得起这些年丢的脸?
诸葛亮欣欣然笑了。


tbc.
*犯罪现场重建(Crime Scene Reconstruction):指重新构筑犯罪现场所发生的犯罪内容和犯罪过程,并探明与之相关的犯罪行为人的个人特点和犯罪条件的侦查活动。

*S:指的是Z市一起连环杀人案,此案的死者为六人,均是社会底层人民,死因、死亡地点和作案手法各不相同,把这六起案件合并的唯一理由就是每具尸体上都能发现一处整齐的表层皮肉被割开的创口,对应的血肉都被剜了出来,再将皮肉缝上去。看起来跟一个封闭的“口袋”一样。因此警方认为这些死者都是被逼迫用自己的身体运输某些东西,运到后就被无情灭口。警方把这些死者称为“运载者”。

*文中一部分文字有参考。

评论(4)
热度(77)